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治疆機密曝光 外媒挖出過往報導凸顯習強硬發言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美聯社資料照)

2021/12/01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德國學者公開中共對於新疆的秘密文件,內容包括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多次內部講話,德媒進一步整理出2014年習近平到新疆考察期間,中國媒體的報導,可以看出中國高層的思路。

《德國之聲》報導,當時中國媒體曾指出,習近平訪問喀什的派出所、民居和學校,並發表談話,強調「對暴力恐怖活動,必須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先發制敵,露頭就打,打早,打小,打苗頭,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鐵的手腕予以毀滅性打擊」,他還對當地民警說「看到你們的長警棍,我不由想起明代時戚繼光訓練怎麼打倭寇」。

此外習近平在2014年5月底,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則表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總目標,必須把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作為當前鬥爭的重點,高舉社會主義法治旗幟,大力提高群防群治預警能力,築起銅牆鐵壁,構建天羅地網。

當然他也強調對黨的忠誠,幹部在關鍵時刻要敢於發聲亮劍,有較強群眾工作能力和應對突發事件,駕馭複雜局面能力。另外習也提過雙語教育,目標是讓新疆少數民族到中國內地接受教育和就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