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在寅擬卸任前第5次特赦 外界推測李明博、朴槿惠沒機會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歐新社)

2021/12/01 1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明年將卸任,政府近日擬進行年末特赦,主要針對因示威而被定罪的人士,因此外界推測,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和朴槿惠此次獲釋機會不大。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政府目前共實行4次特赦,分別在2017年12月、2019年3月、2019年12月以及2020年12月,目前仍被監禁的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和朴槿惠皆未獲釋。

報導指出,南韓法務部上月向各地基層發送公文,要求各單位回報模範罪犯及和集會示威相關的犯人名單,包含反對《最低薪資法》修正案集會、反對部署「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的示威者,擬進行年末特赦。

外界認為,按照前例,李明博和朴槿惠此次獲得特赦的可能性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