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新天地教會群聚致防疫失控 教主李萬熙二審仍無罪

新天地教會去年初爆發群聚感染導致該國防疫失控,李萬熙曾一度下跪道歉。(法新社檔案照)

新天地教會去年初爆發群聚感染導致該國防疫失控,李萬熙曾一度下跪道歉。(法新社檔案照)

2021/12/01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去年初蔓延至南韓時,新天地教會爆發信徒群聚感染事件,導致該國疫情失控,教主「總會長」李萬熙面臨輿論砲轟及司法究責,然而李萬熙「妨礙疫情防控」一案二審昨日宣判,維持一審見解,仍裁定李萬熙無罪。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水原地方法院刑事庭30日做出二審宣判,認定李萬熙遭控「妨礙疫情防控」罪名不成立,裁定李無罪,這讓他在一、二審均獲得無罪判決。

李萬熙遭控於去年2月新天地大邱教會發生群聚性感染時,涉嫌與教會幹部合謀虛、漏報教徒資訊與集會場所,導致當局在疫情防控上出現漏洞。

然而二審法庭卻認為,南韓政府防疫部門要求新天地教會提交設施現況及信徒名單,應僅被認定為蒐集資料,而不能被視為流行病學調查,此外,教會方面在被通知漏報後也進行過補件,因此難視為故意漏報資料,故維持無罪判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