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南韓病房不夠用了 新確診者將「居家治療」

南韓疫情升溫病床不足,新患者將被迫「居家治療」。圖為一護人員在在京畿道西南部平澤市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照顧重症患者。(路透)

南韓疫情升溫病床不足,新患者將被迫「居家治療」。圖為一護人員在在京畿道西南部平澤市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照顧重症患者。(路透)

2021/11/30 16:15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從11月初實施「與病毒共存」後,單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病例與重症患者數不斷創新高,醫院病床短缺,南韓當局已要求新確診的患者原則上進行「居家治療」,並決定把接種加強針的時間提前。

據《中央日報》報導,在此之前,南韓只有年齡在70歲以下、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的確診患者,才能根據本人意願進行居家治療。但由於當前確診人數激增,「能住院就住院」的做法導致醫療資源消耗過大,已難以維持。

報導中說,居家治療的患者也將接受醫療機構的管理,並由醫療機構提供血氧飽和度測試設備、體溫計和退燒藥等。患者在有需求或者症狀出現變化時,可以聯繫短期上門診療中心,必要時還將服用抗體治療藥。

南韓也將疫苗通行證的有效期設為6個月,並製定了加強針接種指南,將原本只有50歲以上人群可以在完成接種5個月(150天)後接種加強針的規定,放寬到18~49歲的一般成年人也能夠在相隔相同期限後接種加強針。

此外,根據現行規定,60歲以上、醫療院所、療養醫院、慢性病患者等脆弱群體,可以在完成基礎接種4個月後,就進行加強針接種。

此前傳出,由於定點醫院病床短缺,南韓療養醫院和療養機構的感染病例無法及時轉院,導致確診和未確診人員在同一空間被隔離。因為療養院中多為老人,因此有質疑聲音認為這種讓老人自生自滅的做法堪比「高麗葬」。

「高麗葬」(고려장)是指高麗時代(公元918~1392年)的朝鮮半島,父母年老以後,如果比較病弱,子女就會用藤椅把老人背上高山加以遺棄,等老人自生自滅之後再埋葬的殘忍風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韓疫情升溫病床不足,首爾一家醫院建貨櫃病房應急。(美聯社)

南韓疫情升溫病床不足,首爾一家醫院建貨櫃病房應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