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戰Omicron!俄專家誇口10天內研製出疫苗

俄科學家認為,「史普尼克-V」可能在抵抗Omicron時,能提供更好的保護力。(路透)

俄科學家認為,「史普尼克-V」可能在抵抗Omicron時,能提供更好的保護力。(路透)

2021/11/30 14:1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毒株Omicron擴散,美國藥廠莫德納、諾瓦瓦克斯、嬌生以及德國的BioNTech,都表示正在改造現有疫苗,來預防新變種病毒。俄羅斯專家則宣稱,研製出新疫苗所需時間不會超過10天。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9日報導,俄國國產疫苗「史普尼克V」研發者、加馬利亞研究所(Gamaleya Institute)的所長金茲伯格(Alexander Gintsburg)作出前述結論,但強調通過監管部門審批還需要45-50天的時間。

相較之下,此前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執行長博爾拉 (Albert Bourla) 稱,科學家可能需要100天的時間來開發一種新的變種疫苗來對抗Omicron。

金茲伯格27日曾聲稱,他所研發的「史普尼克V」(Sputnik V)能提供最廣的中和抗體,因此理論上而言,「史普尼克V」在對抗Omicron時,應該會比其他疫苗更有效。當時他還強調,「現在還沒必要因應新變種的出現,對史普尼克V進行升級」。

僅管金茲伯格對自家疫苗信心十足,但據《美聯社》報導,「史普尼克V」疫苗生產卡關,供貨延遲,已導致多國疫苗接種進度中斷。估計全球62國採購的總量達10億劑,而俄國迄今僅出貨4800萬劑疫苗。

有別於其他武肺疫苗,採用腺病毒載體技術的「史普尼克V」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並不相同,也不可交替使用。俄國疫苗廠據傳生產遭遇困難,其中第二劑難產狀況最嚴重。專家指出,這歸咎於工廠產能有限,以及「史普尼克V」疫苗製程非常複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