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大選再添變數 杜特蒂親信退出總統選舉

被外界視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左)的接班人、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圖右)30日宣布退出2022年總統選舉。(法新社資料照)

被外界視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左)的接班人、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圖右)30日宣布退出2022年總統選舉。(法新社資料照)

2021/11/30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外界視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接班人、參議員克里斯多福‧吳(Christopher Bong Go)30日宣布退出2022年總統選舉,表示自己不想讓杜特蒂為難,並稱杜特蒂如同敬愛的父親。

菲律賓規定總統不得連任,杜特蒂原本希望女兒、達沃市市長薩拉(Sara Duterte)能代表執政黨民主力量黨競選大位,但薩拉卻選擇成為已故獨裁者馬可仕之子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的副手,雙方將聯合角逐下一任正副總統。

與此同時,克里斯多福‧吳宣布將代表執政黨參選總統,杜特蒂突然宣布卸任後將退出政壇。不過,克里斯多福‧吳說,杜特蒂已登記參選明年的參議員選舉,不會跟他將角逐副總統的長女薩拉打對台。

《路透》報導,克里斯多福‧吳30日表示,他和杜特蒂總統支持任何能夠繼續保護杜特蒂政策的人,讓菲律賓的孩子過上更舒適、更安全和更繁榮的生活,他將退出總統選舉。

這個擁有1.1億人口的東南亞國家將於2022年5月舉行大選,將選出總統和地方官員等職位。76歲的杜特蒂被憲法禁止尋求連任,目前杜特蒂也還沒表態支持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