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大突破!牛津新研究:逾75%心衰竭患者 驗血可提早篩出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透過預先進行一次簡單的血液檢查,有高達4分之3的心臟衰竭潛在患者可以被診斷出來,全人類均可望從中受益。(資料照)

最新一項研究表明,透過預先進行一次簡單的血液檢查,有高達4分之3的心臟衰竭潛在患者可以被診斷出來,全人類均可望從中受益。(資料照)

2021/11/30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心血管疾病每年奪走無數人的性命,是最危險的文明病之一,最新一項研究表明,透過預先進行一次簡單的血液檢查,有高達4分之3的心臟衰竭潛在患者可以被診斷出來,全人類均可望從中受益。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分析超過1400起病例,試圖找出人們心臟無法正常供血的早期徵兆,後者隨著時間推移可能導致心臟衰竭或更為嚴重的後果。

心臟衰竭是一種嚴重且危及生命的疾病,以英國為例,該國全年約新增20萬起心臟衰竭的新病例,其中約有8成的患者是在身體嚴重不適而須住院時才被診斷出來,考量到這種疾病的進程,待身體出現不適才確診,往往意味著他們錯過了及早診斷的機會。

而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研究人員發現,僅須利用一次簡單的檢查,篩驗民眾血液中特定激素的濃度,便可發現是否有心衰竭的早期跡象。

報告稱,這是因為當運作效率下降時,會導致心臟更努力跳動以維持輸出,在這個變化過程中,人體將會分泌更多激素,而體內激素濃度的改變便可被用於偵測心衰竭的風險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