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正的民主國家!波札那上訴法院:「刑法取締同性戀」違憲

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上訴法院於11月29日宣判,將「同性合意性行為」視為非法,違憲。(圖為支持同性戀除罪化者於法院外舉彩虹旗歡呼,法新社)

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上訴法院於11月29日宣判,將「同性合意性行為」視為非法,違憲。(圖為支持同性戀除罪化者於法院外舉彩虹旗歡呼,法新社)

2021/11/30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南部國家波札那(Botswana)上訴法院11月29日宣判,將維持2019年「同性戀除罪化」的判決,消息釋出後同性戀族群十分振奮,立讚此舉使波札那成為「真正的民主國家」(Ture Democracy)。

根據《路透》報導,波札那於英國統治時期,立法禁止「任何違反自然律法的性行為」,違者至高將判處7年監禁;同時嚴禁「雙人公開或私下」的「不雅行為」,違反規定者,最多能判處2年徒刑。

因此,在2019年波札那高等法院做出「同性戀除罪化」判決之前,若是從事從事「同志性行為」者,最高將被判處7年監禁。而支持「同性戀除罪化」的倡議者持續向上訴法院陳訴,認為並無法證明以「刑法取締同性戀」,能改變性傾向。

波札那上訴法院主審法官柯比(Ian Kirby)及5位陪審法官於29日宣判,將「同性合意性行為」視為非法,違反憲法賦予「男女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別人士」的尊嚴、自由、隱私與平等的憲法權力,同時強調此法已經過時。

在法院聽取判決的同性戀族群,得知消息後大聲歡呼,甚至喜極而泣。而波札那同志人權倡議組織「LEGABIBO」主席莫西姆(Sethunya Mosime)則在法院外表示:「終於,國家將不再干涉,兩名成人於私下進行的合意行為,這是波札那民主與司法獨立的試金石,我們能堅定地說出:『波札那是真正的民主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