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讚南非分享Omicron資訊迅速透明 再酸中國隱匿

美國總統拜登29日在白宮羅斯福廳,讚揚南非迅速分享武漢肺炎新型變異株Omicron相關資訊,不點名地批評中國隱匿疫情。(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29日在白宮羅斯福廳,讚揚南非迅速分享武漢肺炎新型變異株Omicron相關資訊,不點名地批評中國隱匿疫情。(法新社)

2021/11/30 05:5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之後,美國總統拜登29日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異株Omicron發表談話時,首先便讚揚「南非科學界」在與世界其他國家分享新變異株資訊的「透明度」,再次不點名地批評中國隱匿疫情。

拜登說,「值得讚揚的是,南非科學界迅速告知全世界出現這種新變種病毒。」「這種透明度應該受到鼓勵和讚揚,因為它提高了我們快速應對任何新威脅的能力,而這正是我們所做的。」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7日也和南非外交部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通電話時,稱許南非迅速辨識出Omicron,並將相關資訊與世界分享,「堪為世界典範」。外電解讀布林肯是藉此暗批中國並未坦白公開武肺疫情起源,他對南非的讚美等於是甩了中國一記耳光。

拜登也強調,儘管美國可能很快就會出現Omicron病例,但美國將以科學與知識的行動和速度打擊Omicron,而非失序和混亂;對抗Omicron病毒株的最好方法,就是完全接種疫苗並注射加強劑。他呼籲年滿18歲的美國人,如果已經在今年6月1日前完全接種疫苗,「今天就去注射加強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