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算妳行!上任不到半天閃辭 瑞典首位女總理二度參選又當選

瑞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見圖)黨魁安德森二度當選瑞典總理。(歐新社)

瑞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見圖)黨魁安德森二度當選瑞典總理。(歐新社)

2021/11/30 06:35

首次上稿 11-29 22:50
更新時間 11-30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執政黨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黨魁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在當地時間24日獲國會投票支持,成為瑞典首位女總理,未料上任不到半天便因預算與聯合政府合作等問題辭職。沒想到瑞典國會相隔不到一週再度投票表決,安德森在當地時間29日又再度當選總理。

現年54歲的安德森曾任前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的財政部長,本月初她先是接任社民黨黨魁,並在24日通過國會表決成為瑞典首任女總理,瑞典也成為繼北歐大國丹麥、芬蘭、冰島後,再度出現女性領導人。

安德森在表決中獲117名議員支持、57人棄權和174人反對;根據瑞典體制,總理候選人不需要國會多數支持,不要遭多數(175席)反對即可擔任總理。未料安德森才當選不到12小時,就因預算案無法通過,再加上綠黨退出聯合政府而依規定辭職下台,不過她當時也表示會再參選。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國會29日再度進行投票推選安德森為總理,共有101名議員支持、75人棄權和173人反對,安德森不到一週又再度當選瑞典總理,她將組成僅有社民黨的少數政府。

報導指出,社民黨在瑞典國會349席中掌握100席,也是瑞典自1979年以來,執政的政府從未在國會取得這麼少的直接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