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大選倒數百日! 在野黨尹錫悅民調微幅領先 逾半盼政權輪替

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法新社)

南韓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法新社)

2021/11/29 16: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南韓將在明年3月9日舉行下屆總統大選,倒數計時100天,29日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前檢察總長、保守派的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微幅領先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京畿道知事、有「韓版川普」之稱的李在明,但差距保持在誤差範圍內,相當接近,不過,過半受訪者希望南韓在這次大選實現政權更替。

南韓《中央日報》委託民調機構「MBRAINPUBLI」在11月26日至27日對全國1020名18歲以上選民進行4位候選人支持率民調的結果顯示,尹錫悅支持率38.9%、李在明支持率36.1%,兩者之間相差2.8個百分點,保持在誤差範圍(±3.1個百分點)之內。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的支持率為6.1%、正義黨候選人沈相奵的支持率為5.6%。

在假設李在明和尹錫悅雙雄對決的格局下,尹錫悅的支持率為43.8%,李在明為40.7%,略高於4人競選格局下的差距。僅37.6%的應答者認為應當保持現政權,兩者相差15.9個百分點。也就是說,尹錫悅未能完全爭取到要求政權更替的選民支持。從政黨支持率來看,國民力量黨的支持率38.7%、共同民主黨支持率33.6%,兩者的差距也高於李、尹2位候選人支持率的差距。

60歲的尹錫悅是南韓前檢察總長,他因總統文在寅強有力推動司法改革,削弱了檢方的權力,今年3月一怒之下選擇了辭職,這個大動作讓他一下子獲得了一大批支持者,而成為下屆總統大黑馬。

李在明則與文在寅同為律師出身,是南韓政壇奇人,反財閥、反右翼、反日、重福祉、友平壤立場非常鮮明強硬且一以貫之,給人嫉惡如仇、絕不向惡勢力妥協的感覺,因此也受到了許多人的追捧,因為他的大砲性格,雖然是左派,還是贏得「韓版川普」的稱號。

律師出身李在明被視為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接班人。(路透)

律師出身李在明被視為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接班人。(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