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狠打中國一巴掌! 布林肯讚南非快速驗出通報Omicron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部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美聯社檔案照)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部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美聯社檔案照)

2021/11/28 15:23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近期肆虐南非等非洲南部多國,全球也嚴加戒慎。《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7日與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部長潘道爾(Naledi Pandor)討論最新疫情時,大讚南非檢驗及通報新病毒的效率,藉此狠打中國一巴掌。

美國國務院聲明中指出,國務卿布林肯與潘道爾討論到如何合作提升非洲民眾的疫苗接種率,「布林肯特別稱讚南非科學家迅速辨識出Omicron變種病毒株,以及南非政府在分享資訊上保持透明,應作為世界表率。」

報導指出,布林肯的說法幾乎毫不掩飾地打了中國一巴掌,暗批中國政府在2019年底當地甫傳出疫情時處理失當。美國從前總統川普到現任總統拜登,持續批判中國未完整提供疫情初期的數據,美國情報機構8月發布的疫源報告也直言,少了中國的協助,無法對病毒起源作出結論。

美方也指控北京拖延太久才分享重要資訊,要是可以及早且透明地應對疫情,應可阻止病毒快速擴散。

此外,英國維康桑格研究所(Wellcome Sanger Institute)負責Covid-19基因組計畫的主任巴瑞特(Jeff Barrett)也表示,南非等國衛生當局在發現Omicron快速傳播的現象後,旋即對外通報,因此目前還在新病毒爆發的初期,為全世界爭取到更多時間加以因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讚南非迅速通報Omicron武肺變種病毒,暗批中國在疫情初期拖延,導致各國措手不及。(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稱讚南非迅速通報Omicron武肺變種病毒,暗批中國在疫情初期拖延,導致各國措手不及。(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