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冤獄43年得不到賠償 美國男獲民眾捐款近4000萬元

美國男子斯特里克蘭(Kevin Strickland,中)坐了43年冤獄卻拿不到半毛賠償,全美民眾得知此事後紛紛捐款,目前已累積140萬美元(約新台幣3900萬元)。圖為斯特里克蘭重獲自由後和律師接受採訪。(美聯社)

美國男子斯特里克蘭(Kevin Strickland,中)坐了43年冤獄卻拿不到半毛賠償,全美民眾得知此事後紛紛捐款,目前已累積140萬美元(約新台幣3900萬元)。圖為斯特里克蘭重獲自由後和律師接受採訪。(美聯社)

2021/11/28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男子斯特里克蘭(Kevin Strickland)於1978年18歲時,因涉嫌密蘇里州堪薩斯城3屍命案被判有罪,就這樣坐牢43年直到本月23日才洗刷冤屈,但由於不符合該州的冤獄規定最終拿不到半毛賠償,全美民眾得知此事後紛紛眾籌捐款,截至27日已累積140萬美元(約新台幣3900萬元)左右。

《衛報》報導,在堪薩斯城槍擊3死慘案中,受害者為22歲的布萊克(Sherrie Black)、21歲英格拉姆(Larry Ingram)、20歲沃克(John Walker),被懷疑涉案的斯特里克蘭向警方表示自己當天在家裡看電視。

雖然斯特里克蘭的不在場證明只有家人可以作證,但另2名兇嫌坦承他並沒有一起作案,命案現場和兇槍也檢查不到任何斯特里克蘭的痕跡。最重要的是,槍擊案倖存者如今成為了關鍵證人,她透露自己當年受到警方的壓力做出虛假證詞,多年來一直想要撤回。

就這樣,斯特里克蘭終於重獲清白走出監獄,但密蘇里州規定只有以DNA證據洗刷冤屈者可以獲得冤獄賠償,讓成年以後就和社會隔離、沒有任何積蓄且有健康問題的斯特里克蘭幾乎是一無所有,幸好美國中西部清白項目在眾籌網站GoFundMe設立捐款活動,讓民眾的善心不斷地湧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