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年全球商業賄賂風險指數出爐 台灣第15名為亞洲最佳

「TRACE」發布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丹麥賄賂風險為全球最低,台灣排名第15,為亞洲賄賂風險最低。(路透)

「TRACE」發布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丹麥賄賂風險為全球最低,台灣排名第15,為亞洲賄賂風險最低。(路透)

2021/11/28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反賄賂標準制定組織「TRACE」發布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賄賂風險最低的國家為丹麥,台灣則排名第15,同時也是亞洲賄賂風險最低的國家。

「TRACE」從4個面向評估企業在全球各地面臨賄賂風險的可能性,分別為企業和政府互動、社會反賄賂嚇阻和執法、政府透明度、公民社會監督能力,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評估全球194國家及地區,若得分越低,顯示該國賄賂風險越低。

在2021年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中,賄賂風險由低至高排名,丹麥賄賂風險分數僅2分,為全球最低、名列第一,2至5名依序為挪威、瑞典、芬蘭及紐西蘭。風險最高5國分別是北韓、土庫曼、厄利垂亞、委內瑞拉及索馬利亞。

台灣在2021年度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中得分為17分,排在第15名,是亞洲表現最佳,同時也比去年19名、19分的表現進步。其餘亞洲國家及地區依序為日本18名、新加坡19名、南韓21名、香港25名。值得注意的是,中國排在第135名,在全球賄賂風險指數報告中已屬於後段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