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北部醫院證實 一女性病患感染新變異株

2021/11/28 05:45

〔中央社〕捷克北部城市利柏雷治(Liberec)地區醫院發言人李卡今天告訴捷克電視台(Czech Television),那家地區醫院一名女性病患確診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

法新社報導,李卡(Vaclav Ricar)說:「經過定序分析後,我的基因分子診斷部門同僚證實,高達90%可能性是那個新變異株。」

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今天稍早前表示,那名女子曾待在納米比亞(Namibia),途經南非和杜拜飛返捷克共和國。

李卡表示:「鑑於那名病患來自地點以及所有情況,我們能證實已確認為新變異病毒株。」他又說,檢體如今將交由國家參考實驗室分析,「但那項結果已非常精確」。

巴比斯表示,那名女子已接種疫苗,出現溫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症狀。

人口1070萬的捷克是歐洲聯盟成員國家,目前正竭力應付確診病例激增疫情,就人均感染率而言,捷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之一。捷克當局25日通報新增2萬7717例確診,創單日確診新高紀錄。11011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