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憂!變種病毒叩關 德國疫苗小卡造假案卻激增

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叩關,但德國近日卻傳出假造疫苗小卡案例激增的情形,成為一大隱憂。(法新社)

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叩關,但德國近日卻傳出假造疫苗小卡案例激增的情形,成為一大隱憂。(法新社)

2021/11/27 2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肆虐全球,近期多國發現新變種病毒「Omicron」案例,引起全球警戒,但德國近日卻傳出假造疫苗小卡案例激增的情形,成為一大隱憂。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當地媒體調查,近日德國警方一共取締超過2500件假造疫苗證明案,其中大部分是近期案例,恐怕成為變種病毒入侵的破口。

報導指出,德國共有11個邦政府向媒體公布數據,年初至今累計超過2500例假造疫苗證明案遭警方查獲,其中大多數是近幾週的案件,而這些人使用假證明穿梭公共場所已有一段時間。

德國政府發放疫苗證明的做法,是在紙本接種證明上印有QR條碼,供商家或機關掃描驗證。而媒體調查指出,不肖業者是用社群媒體,包括利用Telegram的不公開群組,或在Instagram上公然販售,價格約在200歐元(台幣約6300元)上下。

據悉,武肺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其容易「重複感染」的特性,已被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目前除波札那、南非、香港3國發現Omicron確診案例外,歐洲比利時、荷蘭,以及德國本身也都傳出疑似案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