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男子KTV聚會高歌 竟「吼破」氣囊急送醫

中國湖南省一名男子日前到KTV參加同事聚會,然而他在唱歌飆到高音時,突然感到胸口發悶,隔天更是呼吸困難,男子的家人趕緊送他到急診;經檢查後才知,這名男子唱歌太過用力,竟把氣囊「吼破了」。(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湖南省一名男子日前到KTV參加同事聚會,然而他在唱歌飆到高音時,突然感到胸口發悶,隔天更是呼吸困難,男子的家人趕緊送他到急診;經檢查後才知,這名男子唱歌太過用力,竟把氣囊「吼破了」。(圖擷取自微博)

2021/11/27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一名男子日前到KTV參加同事聚會,然而他在唱歌飆到高音時,突然感到胸口發悶,隔天更是呼吸困難、痛到無法行走,男子的家人趕緊送他到急診,經檢查後才知,這名男子的右肺有多個肺大皰,再加上他唱歌太過用力,竟把氣囊「吼破了」。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一名25歲的男子近日參加同事生日聚會,他在KTV點了一首歌曲《新貴妃醉酒》,然而當他飆到高音時,突然感覺胸口發悶、提不上氣;男子當晚回家後,右胸痛了一整晚,隔日起床更是感到呼吸困難,甚至痛到無法行走,男子的家人因此趕緊送他到長沙市中心醫院的急診。

據報導,醫生檢查後發現,男子本身患有肺病,右肺有多個肺大皰,又由於他在唱歌時太過用力,結果把氣囊「吼破」,氣體由外界進入胸腔,將他的肺組織體積壓縮到原先的15%,若不及時處理,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報導指出,醫護人員隨後為這名男子進行肺大皰切除術,男子術後恢復狀況良好,並於昨(26)日出院。

報導也指出,長沙市中心醫院心胸外科主任醫師楊繼承解釋,這名男子患有「自發性氣胸」,此疾病多發於瘦高體型的年輕男性,劇烈運動、咳嗽或大聲唱歌後容易發作。楊繼承建議,瘦高體型的人群平時可以多吃點粗纖維食物,並適當進行有氧運動,一旦出現胸悶、呼吸困難或胸痛等症狀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查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