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釀離境潮!南非最大城「機場人滿為患」畫面曝光

Omicron變異武肺病毒現蹤,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JNB)26日爆發離境潮,民眾搶搭班機的窘況。(美聯社)

Omicron變異武肺病毒現蹤,南非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JNB)26日爆發離境潮,民眾搶搭班機的窘況。(美聯社)

2021/11/27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南部的波札那(Botswana)現蹤的「B.1.1.529」新毒株,WHO已正式命名為「Omicron」,其具32個突變體,是Delta的2倍,引發全球恐慌。繼英國祭出6個「非洲國家」航班禁飛後,法國等國家也跟進,讓目前至少已爆出77例確診的南非(South Africa)約翰尼斯堡國際機場(JNB)出現民眾搶搭班機的離境潮。

根據《WHO》聲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1.1.529」新毒株正式納入「受關切變種」(variant of concern),並命名為「Omicron。」《法新社》指出,除了南非,目前已在比利時(Belgium)、波札那(Botswana)、以色列(Israel)及香港(Hong Kong)發現確診個案。

英國25日晚間宣布,自隔天凌晨0時起,暫時禁止由南非(South Africa)、納米比亞(Namibia)、波札那(Botswana)、辛巴威(Zimbabwe)、賴索托(Lesotho)、史瓦帝尼(Eswatin)共6個非洲國家航班的入境後,許多遊客取消渡假,放棄狩獵與葡萄園的遊玩行程,欲搭機返國。

英國禁令發布後,24歲倫敦貿易商里德(Toby Reid)和女友,當時正在南非首都開普敦(Cape Town)的桌山(Table Mountain)露營,幾小時內,他們趕赴約翰尼斯堡辦理登機,最後幸運搶到了2個晚間飛往德國法蘭克福(Frankfurt)的機位。

50歲男子古德(Christian Good),剛和丈夫結束海灘假期,打算自法蘭克福返回英國德文郡(Devon),喃喃自語地說:「應要有更多通知。」現居南非的25歲英國公民布朗(Ruth Brown),則從2019年起都沒回家,預計下週返英,計劃也被禁令打亂。

其他在JNB機場的旅客就沒這麼幸運,許多人在售票櫃台討論其他搭機選項,張大眼睛查看「機票標價」與「複雜的航班路線。」同時,飛機起飛的時間標示牌,飛往「倫敦」的航班,都閃爍著「取消」的紅色標誌。

繼法國衛生部自26日宣布,暫停所有從非洲南部航班的幾小時後,JNB機場內的旅客,圍著法航(Air France)的登機櫃台,確認晚上飛往巴黎的班機,是否能如期起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