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嬤傳錯簡訊邀陌生人吃飯 美感恩節佳話連6年

辛頓(Jamal Hinton)跟鄧契(Wanda Dench)相聚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辛頓(Jamal Hinton)跟鄧契(Wanda Dench)相聚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2021/11/27 11:10

〔中央社〕2016年美國一名阿嬤傳錯簡訊,邀了陌生人來家裡吃感恩節晚餐,這段故事變成流傳全美佳話,全國性新聞媒體每年為這對無血緣的嬤孫更新狀況。

5年前,住在亞利桑那的鄧契(Wanda Dench)傳了一則簡訊,打算邀請孫子來吃感恩節大餐,不料孫子換了手機號碼,訊息傳到了當時17歲的高中生辛頓(Jamal Hinton)手上。

看到訊息的辛頓開玩笑問「你不是我阿嬤,但我還能去吃飯嗎?」沒想到鄧契回答說:「當然可以,這是阿嬤該做的事…餵飽所有人。」

如今這段因誤會而起的故事被地方媒體稱為新的感恩節傳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斯新聞(Fox News)、時人雜誌(People)等全國性媒體也每年更新進度。

即將年滿23歲的辛頓在感恩節這天,於推特上貼出他與鄧契的自拍照,宣布這頓意外的感恩節晚餐已連續6年,獲得42萬網友按讚。他上週貼出與鄧契簡訊相約今年再聚的推文,按讚數更破百萬。

儘管鄧契的丈夫去年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過世,感恩節聚會少一人,今年與辛頓和他女友合照時,鄧契仍然帶著丈夫的照片合照。

在亞利桑那地方媒體azfamily.com的訪談中,鄧契感謝來自網路世界的眾多關心,陪伴她走過這一段傷心難過的日子。

辛頓從17歲的高中生成為將滿23歲的大人,今年64歲的鄧契也因為這段陰錯陽差的美麗錯誤而小有名氣,在街上經常被認出來,在網路上有許多支持者,鄧契說:「因為這是一段讓人心情愉快的故事,人們需要這樣的故事。」

這段暖心的故事,不只促成跨世代的友誼,還讓老一輩對年輕世代的看法改變。

鄧契說,假如發現傳錯訊息之後,沒有繼續邀辛頓來家裡吃飯,「那麼我就錯過這一段這麼棒的友誼了」。因為這個意外,她對年輕世代的看法改觀,回顧這幾年的相處,「我沒有改變他們的人生,而是他們改變了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