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 立陶宛外長:向世界展示抵抗中國之道

2021/11/25 05:45

〔中央社〕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今天表示,立陶宛正透過分散供應鏈並與其他民主國家聯合,向世界展示如何抵抗中國日漸強硬的施壓。

立陶宛是歐洲聯盟(EU)中最小國家之一,但持續在外交上以小搏大,允許台灣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不畏中國的威脅及施壓。

藍斯柏吉斯在造訪華府時,針對立陶宛為減少對中國供應依賴一事與資深美國官員會談,同時呼籲採取更長期措施,幫助其他面臨中國施壓的國家。

他告訴法新社:「我認為,立陶宛學到的最大教訓是,受到經濟脅迫並非絕對意味著,需要放棄外交政策上的獨立決定。」

藍斯柏吉斯還說:「在中國媒體頭條新聞上,你也許會受到威脅,你會受到咆哮,但無論如何,你可以抵抗那些。」

他提及,未能幫助彼此會是民主國家的唯一缺點;如果讓北京不高興,各國會覺得有一把無形之劍在懸在它們頭上。

藍斯柏吉斯指出,其他國家正與立陶宛聯繫汲取經驗,它們「百分之百希望有更多空間,在自身外交政策上作出獨立決定」。11011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