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克爾時代結束! 德國新內閣有望出現首位女外長

德國通過聯合執政協議。左起為自民黨領袖林德納、社民黨領袖蕭茲、綠黨原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及綠黨領袖哈柏克。其中,貝爾伯克可望成為首位女外長。(彭博)

德國通過聯合執政協議。左起為自民黨領袖林德納、社民黨領袖蕭茲、綠黨原總理候選人貝爾伯克及綠黨領袖哈柏克。其中,貝爾伯克可望成為首位女外長。(彭博)

2021/11/25 05:55

首次上稿 11/24 23:52
更新時間 11/25 0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9月下旬贏得德國國會大選的社會民主黨(SDP),當地時間下午3點(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點)與另外兩大黨綠黨(Greens)及自由民主黨(FDP)通過聯合執政協議,梅克爾時代將正式結束,社民黨領導人蕭茲(Olaf Scholz)預計12月初接任德國總理。有消息人士還透露,新內閣可能誕生德國史上首位女性外交部長。

綜合《美聯社》 及德媒《每日新聞》(Tagesschau) 報導,9月26日以些微差距贏得國會大選的德國社民黨,經過2個月的緊張談判,終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10點與綠黨和德國自民黨通過聯合執政協議,宣布成立「紅綠燈」政府,同時也是德國首個三方聯合政府。「紅綠燈」得名於社民黨、綠黨與自民黨各自的代表色,依序為紅、綠、黃,未來這份聯合執政協議將提交給德國其他政黨批准,蕭茲表示會在未來10天內走完相關程序,預計最快下月6日接任總理。

聯合執政協議通過後,意味著梅克爾時代將結束,社民黨領導人蕭茲即將取代掌權16年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成為總理成為德國總理。而新內閣成員也大致有輪廓,消息人士指出,原本為綠黨總理候選人的的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將擔任外交部長,成為德國史上首位女性外長;綠黨領袖哈柏克(Robert Habeck)將任「超級部長」,整合經濟、氣候保護與能源政策;自民黨領袖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則成為財政部長。

此外,社民黨籍的勞工部長海爾(Hubertus Heil),將續任勞工部長,為梅克爾政府唯一留任的官員。

對此,哈柏克稱讚聯合執政協議是份「極具勇氣的文件」,相信紅綠燈政府將為德國譜寫新的歷史;林德納也相信,三方政府將會發揮比以往更強大的功能,同時他也讚蕭茲是位「強而有力的領導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