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監管再加強 騰訊APP「版本更新」也須受審

中國近期打擊科技巨頭、監管力道再加強,今(24)日中媒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以APP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要求騰訊在新APP上架或更新版本之前,須先上繳審查。(騰訊)

中國近期打擊科技巨頭、監管力道再加強,今(24)日中媒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以APP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要求騰訊在新APP上架或更新版本之前,須先上繳審查。(騰訊)

2021/11/24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期大動作打擊科技巨頭、加強監管,今(24)日中媒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MIIT)以APP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要求騰訊在新APP上架或更新版本之前,須先上繳審查。

《亞洲新聞台》(CNA)引述中國《第一財經》24日報導,中國科技及電子娛樂龍頭騰訊,近期被中國官方要求,必須在APP新上架或版本更新之前,先將檔案提供給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審查。

報導指出,中國官方以騰訊APP違反規則、侵犯用戶權利為由,規定騰訊的APP自11月24日至12月31日止,任何版本更新或上架都必須先經過相關部門7日的審查。

對此,騰訊表示,目前所有APP都仍維持正常使用和下載,該公司說:「我們從未停止加強應用程式內的安全防護,也一貫秉持配合政府部門的規範。目前我們的應用維持一切正常功能和下載。」

據悉,中國近期強推「共同富裕」目標,極力打擊科技業並加強監管,近期更傳出有意向科技公司徵課「數據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