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爆共軍東海艦隊登陸艦 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

日媒報導,共軍兩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本月中旬在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圖為解放軍崑崙山艦。(歐新社)

日媒報導,共軍兩艘071型綜合登陸艦本月中旬在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圖為解放軍崑崙山艦。(歐新社)

2021/11/24 16:58

相關新聞連結:
共軍登陸艦於台灣東部外海演訓? 國防部不評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本月中旬中國海軍有兩艘兩棲戰艦通過與那國島、沖繩縣與台灣之間的海域,抵達台灣東海岸花蓮外海模擬登陸演習。一名熟悉日台防衛的官員指出,看到中國海軍在南西群島附近的行為「極不尋常」。

根據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兩艘戰艦都是071型綜合登陸艦,據稱隸屬於解放軍東海艦隊,負責東海與台灣前線。14日時,兩艘戰艦在台灣和與那國島之間的海域向南航行,往花蓮附近推進,並在該地區停留一段時間,演習的細節未知。與那國島上的陸上自衛隊觀測站正監視周圍海空,不過防衛省聯合參謀部尚未公布兩艘船的動向。

報導指出,共軍在台灣的登陸作戰,主要戰場是台灣西側,原因是因為東部沿海懸崖峭壁多,適合登陸的地方少。但是,花蓮有一個約10公里長的碎石灘,除軍民合用的花蓮機場外,還有空軍佳山基地,可以疏散各種飛機,避免中國侵台初期預期的彈道導彈等襲擊,是防禦的重要基地。

一名台灣官員說,中國軍隊最近將日本的南西群島作為攻擊目標選項之一,這是登陸艦首次形成攻擊編隊。2012年5月時,日本防衛省也確認並公布一艘071型綜合登陸艦在太平洋上,但距離沖繩本島西南600多公里。

據悉,071型綜合登陸艦可作為氣墊登陸艇的母船,用以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也可搭載兩棲車輛,機庫可容納4架直升機,甲板可供兩架直升機起降。美國國防部表示,截至去年已有8艘071型綜合登陸艦確認下水,其中3艘已經部署到東海艦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