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有人道歉!幫Dior拍照挨批「辱華」 攝影師陳漫:我熱愛祖國......

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請來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右圖)拍攝宣傳照(左圖),引來小粉紅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請來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右圖)拍攝宣傳照(左圖),引來小粉紅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2021/11/23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Dior)日前在社群平台分享中國知名美女攝影師陳漫拍攝的宣傳照,卻遭小粉紅痛批照片中模特兒的裝扮是醜化中國人,還湧入微博留言撻伐。陳漫似乎不堪小粉紅謾罵,週二(23日)發文道歉,自稱「深深熱愛著祖國」。

綜合中媒報導,陳漫曾與多名巨星合作、在微博擁有1千多萬粉絲,日前獲迪奧邀請 拍攝宣傳照,並於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台分享,沒想到卻引發反效果。照片中的中國女子狹長細眼、滿臉雀斑,戴著又尖又長的護甲套,捧著黑色「Lady Dior」包款,不少中國網友直呼看起來令人毛骨悚然,還說「就像陰曹地府來的」。

大批小粉紅湧入陳漫的微博,翻出過去陳漫為迪奧拍攝的作品,痛斥她「辱華」,只會迎合西方世界的刻板印象來醜化中國人。隨著出征謾罵聲浪越來越多,沉寂多天的陳漫,23日終於在微博 發文,表示「很抱歉現在才站出來。這些天我認真看了盡可能多的每一條指正,看到了大家對過往作品的批評。我深深反思,為當時的稚拙無知而自責。我想我還是一定要正式向大家道歉。」

陳漫聲稱,「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我深深地熱愛著我們的祖國。我也深知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應當肩負起記錄和傳遞中華民族文化的使命,用自己的作品展現出中國美,這也是我一直在堅持著並想為之努力的目標。我早期藝術觀尚未成型,參加展覽時對策展概念也不甚了解,使得當時的作品欠缺思考。」

她接著說:「我感到非常自責並再次鄭重道歉。現在已經深刻意識到,任何時候都不能忽略創作的嚴肅性和視角的全面性。我已下架各平台相關內容,避免再次給大家帶來傷害,同時也將多加鑽研相關的歷史,多參加相關的組織活動,加強自己的思想意識。」

不過小粉紅仍不放過陳漫,繼續留言酸「巴掌搧到臉上,知道躲了阿」、「真是把國人都當二傻子啦」、「在國內發現賺錢有困難了才出來道歉吧」、「繼續跪阿,看洋鬼子能給你什麼好處」。

陳漫23日於微博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陳漫微博)

陳漫23日於微博發文道歉。(圖翻攝自陳漫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