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俄國邊境集結9.2萬大軍 烏克蘭情報局長:最快明年一月底入侵

烏克蘭國家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指出,俄軍可能透過裝甲軍團突襲、空降、空襲等手段入侵烏克蘭。圖為俄軍裝甲部隊。(路透)

烏克蘭國家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指出,俄軍可能透過裝甲軍團突襲、空降、空襲等手段入侵烏克蘭。圖為俄軍裝甲部隊。(路透)

2021/11/23 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傳出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使烏俄邊境局勢再度緊張,烏克蘭國家情報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接受美國《軍事時報》(Military Times)專訪時指出,俄羅斯目前已集結9.2萬兵力,最有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落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

布達諾夫指出,屆時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會採取數種方式,包括空襲、地面砲擊、裝甲軍團突襲以及在烏克蘭東部實行空降作戰,或是在烏克蘭位於黑海的重要港口敖德薩(Odessa)、位於亞速海岸邊的鋼鐵生產重鎮馬里烏波爾(Mariupul)實施海上登陸作戰,甚至俄軍有可能借道白俄羅斯進攻烏克蘭。

至於有觀點認為俄羅斯不會在一年之中天氣條件最惡劣的冬季作戰,布達諾夫則直言:「在寒冬中作戰這點,對我們與俄羅斯來說都沒有問題。」布達諾夫認為,俄羅斯此次入侵行動可能造成的破壞,將遠超過近幾年在烏克蘭東部的任何軍事行動,而俄羅斯在軍事行動之前,會先在烏克蘭國內製造事端,煽動民眾進行反政府示威。布達諾夫提到,目前有烏克蘭民眾針對接種疫苗進行抗議,此類抗議活動背後可能有受到俄羅斯支持。

針對烏克蘭外援部分,布達諾夫表示,在理想狀況下,美國可以透過額外的軍事支援以及對俄國施加外交或經濟壓力,包括對俄國進行更多制裁、凍結俄國銀行帳戶等措施,來阻止俄國的任何入侵行動。

除了美國現有軍援,包括巡邏艇、標槍反戰車飛彈、雷達系統等,布達沃夫也呼籲美國應提供電戰設備以及防空與反飛彈設施,烏克蘭需要更多援助。布達沃夫強調,現在除了烏克蘭以外,沒有任何國家與俄羅斯發生過公開戰爭,2014衝突後至今也已有7年,「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美國應該給我們以前沒有得到過的裝備,現在正是這麼做的時候,如果不做,未來可能就沒機會了」。

布達諾夫指出,俄羅斯目前已在邊境集結9.2萬兵力,最有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落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圖為俄軍演習。(路透)

布達諾夫指出,俄羅斯目前已在邊境集結9.2萬兵力,最有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時間點落在明年1月底或2月初。圖為俄軍演習。(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