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在南海上空發射飛彈

英媒爆料中國今夏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 翻攝自CCTV)

英媒爆料中國今夏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 翻攝自CCTV)

2021/11/22 14:2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21日披露,中國解放軍今年7月27日試射一枚高超音速導彈,其高超音速滑翔器在飛行期間可發射另一枚飛彈,或用來摧毀防空系統以防高超音速導彈被擊落,這反映中國高超音速飛彈技術超越俄羅斯及美國。

報導稱,中國的高超音速武器試驗,包含了一項技術進步,使該武器能夠在以至少5倍音速的速度接近目標時發射飛彈——此前沒有任何國家展示過這種能力。

了解該情報的人士稱,這一技術進步令五角大樓的科學家猝不及防:該技術讓一架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一種可攜帶核彈頭的機動航天器——在南海上空大氣層中飛行的過程中發射了另一枚飛彈。

五角大廈的專家們還不清楚,中國是如何「克服物理限制」。專家中的一些人認為,在試驗期間發射了空對空飛彈,另一些人認為,這可能是旨在使敵人的飛彈防禦系統失效的「電子對抗兵器」。

白宮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但表示對7月所進行的試驗感到擔憂。

雖然中國否認曾測試過高超音速武器,但《金融時報》10 月報導,中國對從近地軌道火箭發射的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進行的測試,該飛行器理論上可以躲避美國的飛彈防禦系統。而中國開發該系統的速度也令美國國家安全官員感到驚訝。

由於中國和俄羅斯正在開發自己版本的高超音速飛彈,五角大廈已將開發高超音速武器作為其首要任務之一。但美國上個月的一次高超音速飛彈試驗失敗了,雖五角大廈仍堅稱,它仍有望在 2020 年代初交付進攻性高超音速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