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通過動物權利法案 2024年起寵物店禁售貓狗

法國參議院通過動物權利法案,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寵物店將禁止在櫥窗展出和販賣貓狗。圖為法國動物福利聯盟所照顧的貓咪。(法新社)

法國參議院通過動物權利法案,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寵物店將禁止在櫥窗展出和販賣貓狗。圖為法國動物福利聯盟所照顧的貓咪。(法新社)

2021/11/20 1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參議院以332票贊成、1票反對和10票棄權,壓倒性通過動物權利法案,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寵物店將禁止在櫥窗展出和販賣貓狗,其中還有多項保護動物的措施,不過最終仍需總統馬克宏簽署才能實施。

據《法新社》報導,統計數據顯示約有一半的法國人飼養寵物,但每年被遺棄的動物在10萬隻上下,動物權利法案規定民眾未來在飼養寵物之前都必須簽下責任文件,虐待動物者最高將處5年有期徒刑和7.5萬歐元(約新台幣235萬元)罰款。

除此之外,馬戲團在2年內將被禁止野生動物表演,飼養野生動物的行為也會被視為違法,水貂養殖場將在法案實施後立即被關閉。法國農業部長德諾曼迪(Juilien Denormandie)表示,動物既不是玩具也不是消費品。

法國資深女演員、知名動物權益倡導者芭杜(Brigitte Bardot)的基金會,稱讚這是法國動物權利的重大進步,但上百名馬戲團業者抗議這會影響到他們的生計,而且可能會造成馬戲團動物被棄養,將針對新法提出異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