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軍蠢蠢欲動?白宮呼籲俄國減緩烏克蘭緊張局勢

美方呼籲俄方降低烏克蘭緊張情勢。圖為美總統拜登(右)、俄總統普廷(左)。(彭博)

美方呼籲俄方降低烏克蘭緊張情勢。圖為美總統拜登(右)、俄總統普廷(左)。(彭博)

2021/11/20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近日疑似再度於烏克蘭邊境部署軍隊,引發國際擔憂。白宮當地時間週五向俄方喊話,降低烏克蘭緊張局勢。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在記者會上向媒體表示,「我們一直對俄國軍事活動和他們對烏克蘭的強勢言論感到嚴重憂心,呼籲莫斯科當局降低緊張局勢。」

烏俄今年4月爆發自2014年以來最大衝突,當時有大規模俄軍在烏國東部邊境集結,雖然後續局勢緩解,如今又傳俄國軍隊在烏邊境集結。俄總統普廷當地時間週四更公開譴責西方國家輕視俄國國家安全紅線。

克里姆林宮週五說明,普廷的言論是回應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包括武裝烏克蘭等數起挑釁行為。但俄方也不斷表明願與美方進行高層會談,或是召開領袖峰會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