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法保障農產品收購價格 印度總理宣布廢除「農業三法」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廢除農業三法。(法新社)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廢除農業三法。(法新社)

2021/11/19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於去年9月通過「2020印度農業法案」(2020 Indian agriculture acts,亦稱農業三法),欲簡化農作物銷售手續,讓農民能直接與買家交易,但反對者抗議此舉無法保障「農產品保證收購價格」,對此,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19日宣布,將廢除農業三法。

根據《路透》報導,2020年9月,印度通過「農業三法」法案,開放農民向政府監管以外的批發市場,銷售農產品,引爆抗議。民眾認為此政策無法保障「農產品保證收購價格」,讓大企業競爭加劇,使自耕農的小麥及稻米價格崩跌。

對此,印度總理莫迪於19日發表全國演說時指出:「今日,我向大眾宣布,全國已決議將廢除農業三法,本月稍晚時,印度議會將完成廢除農業三法的憲法程序。」

印度政府指出,農業部門改革的總金額為2.7兆美元(約新台幣75兆元),佔全國經濟的15%,盼能帶來新機會,讓農民的作物能以更好的價格出售。莫迪也說,「農業三法」是為了賦予「小農權利」,但政府沒能說服反對新法的農民。

9月7日,許多農民走上街頭抗議「2020農業法案」,他們在哈里亞納邦(Haryana)一處大型穀物市場集結,盼中央政府能撤回農業三法。(路透)

9月7日,許多農民走上街頭抗議「2020農業法案」,他們在哈里亞納邦(Haryana)一處大型穀物市場集結,盼中央政府能撤回農業三法。(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