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前公安副部長入獄 孟宏偉妻喊冤:中共「怪物、腐敗」

中國前公安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聯社》專訪,她在訪問中控訴中國政府腐敗,並形容中共是「怪物」。(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國前公安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聯社》專訪,她在訪問中控訴中國政府腐敗,並形容中共是「怪物」。(法新社、美聯社,本報合成)

2021/11/18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前公安副部長、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前主席孟宏偉去年因受賄罪名入獄後,至今仍下落不明,他的妻子高歌近日在《美聯社》專訪中批評罪名純屬捏造,更直言「中共是怪物」,因為「它會吞掉自己的孩子。」

根據本報先前報導,2018年9月,當時身兼國際刑警組織主席的孟宏偉從法國回到中國後,即與外界失聯,高歌因此向法國警方報案,中國政府隨後聲稱孟宏偉涉嫌收受賄賂,正在接受調查。此案一直到2019年6月才開庭審理,孟宏偉當庭認罪,被判處13年半徒刑,並罰金人民幣200萬元(約合新台幣881萬元)。

在此專訪中,高歌不再堅持只以背示人,而是選擇堂堂正正地公開面對鏡頭,她解釋:「我有責任露面,來告諸這個世界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高歌指出,「在過去的3年中,我學到了一件事,就跟現下我們懂得如何在疫情下生活一樣,我知道該如何在這個『怪物般的政府』之下謀生。」高歌目前跟孩子留在法國生活,接受法國警方的全天候保護。

高歌說,她與孟宏偉最後一次聯絡是2018年的9月25日,當時孟宏偉正在北京出差,發送了兩封簡訊給她,第一封只僅短寫著「等我的電話」,第二封約隔了4分鐘,不過內容只有一個「刀子」的圖案,顯然是想告訴高歌大事不妙。

此後,高歌再也沒有收到孟宏偉隻字片語,透過律師發送的信函也都石沉大海,她根本不知道孟宏偉是否還活著。

高歌認為,孟宏偉會入獄是因為想利用自身職位推動改革,這受賄案件是中國官方捏造的,「這是個假案,是個政治紛爭變成刑案的例子」。高歌又稱:「中國目前的腐敗問題極其嚴重,無所不在。」

她同時也批評國際刑警組織在事發後懦弱無為,不但沒有堅定自身做為執法機構的立場,反而助長了北京政府的專制氣燄,「一點用處都沒有。」

高歌告訴《美聯社》,這起事件對她的家庭而言當然是個不幸,「但我也知道,在中國有許多家庭都跟我們面臨相同的情況。」

中國前公安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聯社》專訪,她在訪問中控訴中國政府腐敗,並形容中共是「怪物」。(美聯社)

中國前公安副部長孟宏偉的妻子高歌接受《美聯社》專訪,她在訪問中控訴中國政府腐敗,並形容中共是「怪物」。(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