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美藝術家之最!芙烈達.卡蘿半身自畫像 拍出9.7億天價

墨西哥已故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1949年半身自畫像《迪亞哥與我》(Diego and I),週二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3490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7135萬元)落槌成交。(法新社)

墨西哥已故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1949年半身自畫像《迪亞哥與我》(Diego and I),週二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3490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7135萬元)落槌成交。(法新社)

2021/11/17 12: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已故女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1949年半身自畫像《迪亞哥與我》(Diego and I),週二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以3490萬美金(約新台幣9億7135萬元)落槌成交,並成為拉丁美洲藝術家有史以來拍出的最貴作品。

綜合外媒報導,芙烈達.卡蘿1954年逝世,當時年僅47歲。她在過世前5年完成這幅經典油畫,也是最後幾幅自畫像之一,讓她得以從與風流壁畫家丈夫迪亞哥.里維拉(Diego Rivera)動盪婚姻裡,得到宣洩的出口。畫作中可見,淚眼婆娑的她,額頭上畫著迪亞哥。

蘇富比表示,買家是阿根廷首都宜諾斯艾利斯1間博物館創始人科斯坦蒂尼(Eduardo F. Costantini),畫作將用於私人收藏,但拍賣公司不願透露賣家身分。

報導指出,《迪亞哥與我》前一次在蘇富比拍賣,已是1990年,當時還成為拉美藝術家中,第1幅以超過100萬美金(約新台幣2783萬元)出售的作品。這回拍出3490萬美金天價,也打破了2016年,芙烈達.卡蘿另幅作品《森林中的兩個裸體》(Two Nudes in a Forest)的800萬美金(約新台幣2億2265萬元)紀錄,甚至是2019年迪亞哥價值976萬美金(約新台幣2億7164萬元)的《競爭對手》(The Rival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