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臉辨識不稀奇!中國開展「羊臉辨識」 稱可防「近親亂倫」

中國發展「羊臉辨識」系統,以提高牧場管理效率。山羊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中國發展「羊臉辨識」系統,以提高牧場管理效率。山羊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美聯社)

2021/11/16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臉辨識系統發達,可藉此監控人群,如今這項技術也引進至畜牧業,有業者開發「羊臉辨識」,可辨別羊隻、紀錄生老病死,以提高牧場管理效率,還可防止羊隻「近親亂倫」。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上海的萬禾生態羊場研發「羊臉辨識系統」,計畫明年正式投入使用,羊場負責人黃震表示,目前羊場靠11工人看顧約3000頭羊,引進系統後,估計靠7人就可顧好1萬頭羊。

業者稱,「羊臉辨識系統」靠攝影機辨認不同羊隻,還可在電腦螢幕顯示出不同羊隻的資料,包括健康狀況、疫苗接種及懷孕紀錄,羊隻的體型、動作模式甚至早期病徵,如牙痛、腹瀉等都可靠系統辨認出來。

業者表示,工作人員可透過手機,即可監看牧場直播,另外,若兩隻血緣相近的羊意圖交配,系統還會發送通知,方便羊場人員及時阻止,以防「近親亂倫」,改善生殖情形。

據報,目前約有1000頭母羊被植入晶片,傳遞資料以供人工智慧(AI)不斷分析、學習羊隻每天的行為,好讓系統達到明年正式運轉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