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or也辱華!宣傳照飄「陰司風」中國知名攝影師慘遭小粉紅出征

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請來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右圖)拍攝宣傳照(左圖),引來小粉紅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請來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右圖)拍攝宣傳照(左圖),引來小粉紅撻伐。(圖翻攝自微博)

2021/11/16 2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精品時裝品牌「迪奧」(Dior)近日在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台分享中國知名攝影師陳漫為品牌拍攝的宣傳照,沒想到又惹怒小粉紅,痛斥宣傳照形象是在醜化中國人,迎合西方世界對黃種人的刻板印象;還有大批中國網友湧入陳漫的微博撻伐,斥責她「跪著賺錢」。

綜合中媒報導,迪奧本月在中國上海西岸藝術中心舉辦「迪奧與藝術展」,並邀請曾與多名巨星合作、在微博擁有1千多萬粉絲的知名攝影師陳漫拍攝宣傳照,近日迪奧也在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平台分享陳漫的作品,沒想到引發軒然大波。

只見作品中,一名滿臉雀斑、狹長細眼、妝容慘澹的中國女子,捧著黑色「Lady Dior」包款,手上還戴著又尖又長的護甲套,眼神邪魅的盯著鏡頭,不少中國網友直呼這照片讓人毛骨悚然,是「陰間來的」。

此外還有人翻出過去陳漫為迪奧拍攝的作品,痛斥她的作品幾乎都是迎合西方世界的刻板印象,為此大批小粉紅灌入陳漫微博,留言「大藝術家開始接地府工作了?」、「要臉嗎?跪久了起不來是不是」、「來自陰間的攝影師」、「你在路上看到的中國人是長這樣?」、「跪著賺錢醜化自己人」。

也有不少人認為「罪魁禍首」是迪奧,宣稱即便陳漫不拍,還是會有其他攝影師去接下這工作,這次宣傳照是迪奧官方審核過並公布出來的,證明迪奧認可了這樣醜化亞裔的「辱華」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