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日菲軍艦蘇比克灣演訓 聯手抗中意味濃厚

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 184)和護衛艦「村雨號」(DD 101),14日菲律賓海軍巡防艦「黎薩號」(FF-150)進行聯合軍演。(圖截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 184)和護衛艦「村雨號」(DD 101),14日菲律賓海軍巡防艦「黎薩號」(FF-150)進行聯合軍演。(圖截取自日本海上自衛隊)

2021/11/16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加賀號」(DDH 184)和護衛艦「村雨號」(DD 101),14日菲律賓海軍巡防艦「黎薩號」(FF-150)進行聯合軍演。分析人士認為,日本與菲律賓進行軍事聯演,聯手對抗中國的意味濃厚。

日本海上自衛隊15日在推特上表示,護衛艦「加賀號」、護衛艦「村雨號」14日停靠蘇比克港後,與菲律賓巡防艦「黎薩號」進行友好訓練,促進相互了解,日菲將持續加強軍是合作,以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報導,「加賀號」和「村雨號」到訪當天,菲律賓海軍也派出巡防艦「魯納號」(FF-151)與登陸艦「丹轆號」(LD-601),前往西米沙鄢海域參與代號「DAGIT-PA」的三軍聯演(AJEX)。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分析,日本對中國在南海的侵略也變得更加直言不諱,最近幾個月與美國和盟國加強在南海的聯合演習。面對中國在南海的主權立場,日本是菲律賓尋求援助的主要對象,而日本也在強化與菲律賓的安全合作。

相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