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招!美參院多數領袖宣布 抗中法案納入國防授權法

美參院積極推動《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立法。(美聯社)

美參院積極推動《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立法。(美聯社)

2021/11/16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年6月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USICA),全面強化競爭力以對抗中國。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當地時間週一進一步表示,這項抗中法案將納入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中。

《路透》報導,舒默在參院發表談話時宣布,將把抗中法案納入入國防授權法案中,盼能以包裹方式一併通過。外媒指出,NDAA是少數每年都要立法的法案,因此時常作為其它政策的「便車」。雖然此舉仍不保證USICA一定能夠完好無缺過關,但至少提升重要條款的立法機率。

參議院6月以68票同意、32票反對通過《2021年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將對美國科技製造、技術研發和科學研究等領域投入約2500億美元,強化美國多層面的競爭力,對抗中國帶來的挑戰。但在眾議院遲遲沒有發起投票表決。

眾議院已通過自己的國防授權法,一旦參院通過納入抗中法案的版本後,兩院便會開始協調雙方版本的差異處,達成共識後才會交由總統拜登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