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錦麗遭邊緣化 CNN:身邊人士認為政治前途堪憂

美國總統拜登(右)面臨日益增加的政治與法律挑戰,華府卻傳出副總統賀錦麗(左)身邊的人認為她被邊緣化,政治前途堪憂。(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右)面臨日益增加的政治與法律挑戰,華府卻傳出副總統賀錦麗(左)身邊的人認為她被邊緣化,政治前途堪憂。(歐新社資料照)

2021/11/16 06:50

首次上稿 11-15 23:57
更新時間 11-16 06:50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面臨日益增加的政治與法律挑戰之際,華府政壇傳出副總統賀錦麗身邊的人認為她被邊緣化,她也坦言自己的政治能力無法發揮。一度被視為「拜登接班人」的她,如今政治前途堪憂。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5日報導,他們訪問30多位賀錦麗前任及現任幕僚、政府官員、民主黨黨工、金主和外部顧問後發現,副總統圈子裡的許多人都認為她欠缺充分準備,副總統一職也定位不明,導致她遭到邊緣化。

賀錦麗本人曾告訴數名知心好友,她感覺自己的政治能力備受限制。周圍的人甚至不太敢討論她未來的政治抱負,原因就是拜登團隊相當關注內部的「忠誠度」問題,副總統更是被盯得緊。

CNN指出,他們訪問的對象中,很少人認為賀錦麗有為她的角色做好充分準備。賀錦麗本人也疲於應付她與白宮某些部門的不穩定關係。

與此同時,她的長期支持者感覺遭到遺棄,看不到她已做的或正在嘗試推動的政策具有一貫性。

報導指出,現年57歲的賀錦麗曾多次透露,自己是美國史上首位有色人種女性副總統,但這個身分卻被過度放大檢視,即使犯了很小的錯誤,也很難獲得原諒。

賀錦麗的老友、加州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nalakis)上週透露,賀錦麗「對擔任美國副總統,感到相當榮幸和自豪,身為(白宮)第二把交椅,她的工作是協助與支持總統,並承擔拜登交付的任務。我們這些與她熟識的人都知道,她能做的事,比總統目前交付她的多得多,這就是挫敗感的來源」。

賀錦麗的團隊也不滿拜登上任後指派她處理與中美洲北三角國家(指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及薩爾瓦多)的外交關係。拜登此舉是希望從根本上解決美國的非法移民問題,卻未讓她在南部邊界扮演任何角色。

這似乎是一項極度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不過拜登卻認為這是尊重的表現,因為他擔任前總統歐巴馬的副手時,也曾被交付同樣任務。

報導指出,拜登挑選賀錦麗作為競選夥伴,基本上就是將她視為民主黨的未來。但現在,許多與賀錦麗關係密切的人都感覺拜登並未善盡提攜她的政治職責,反而設下圈套,看著她走向失敗。這讓她的支持者擔心,連民主黨的基本盤也已準備放棄力挺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