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擴大免隔離旅遊通道 新增印尼印度等5國

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自29日起將陸續允許來自印尼、印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免隔離,僅需檢測。(歐新社)

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自29日起將陸續允許來自印尼、印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免隔離,僅需檢測。(歐新社)

2021/11/15 20:55

〔中央社〕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自29日起將陸續允許來自印尼、印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免隔離,僅需檢測是否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

星國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宣布擴大適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的國家,規劃自29日起,來自印尼、印度的旅客可使用這項旅遊通道入境新加坡;12月6日起,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適用。

新加坡COVID-19疫苗覆蓋率逾8成,自9月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以來,目前允許來自澳洲、汶萊、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西班牙、瑞士、英國、美國及韓國等13國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隔離,僅需在出發前2天內及抵境後接受檢測。

星政府上週宣布,自29日起,適用「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的國家新增馬來西亞、芬蘭及瑞典。未來每天將允許多達6000名旅客透過VTL入境。

新加坡持續擴大實施「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之際,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今天在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表示,適用國家再添印尼、印度、卡達、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天VTL入境旅客人數上限將調升至最多1萬人。

他也說,希望印尼同樣很快對新加坡開放邊境。

星政府規定,「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不限旅行目的,旅客行程也不受限制,但必須出示可透過數位系統核實的疫苗接種證書,且須完整接種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上的COVID-19疫苗。

新加坡交通部民航局表示,使用VTL入境星國的旅客需接受2次PCR核酸檢測,包括出發前48小時內接受PCR核酸檢測或由專業人員執行的抗原快速檢測(ART)並取得陰性證明,以及抵達後在樟宜機場再次採檢。VTL旅客也需搭乘指定航班入境新加坡。

新加坡民航局統計,截至14日為止,共有2萬4070名VTL旅客入境新加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