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認證也無效 美國主教仍記恨拜登支持墮胎權

美國主教下週起將針對拜登(右2)上台後的支持墮胎政策進行檢視,討論是否要繼續讓他「領聖體」。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參加天主教彌撒。(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主教下週起將針對拜登(右2)上台後的支持墮胎政策進行檢視,討論是否要繼續讓他「領聖體」。圖為美國總統拜登參加天主教彌撒。(美聯社檔案照)

2021/11/14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雖然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認證可以繼續「領聖體」,美國主教們下週起將針對拜登上台後的支持墮胎政策進行檢視,討論是否要繼續讓拜登「領聖體」。

《路透》報導,美國各教區主教本(11)月15日至18日,將於馬里蘭州巴爾的摩(Baltimore)投票,對天主教信仰中非常重要的「聖餐禮」(Holy Communion)進行詮釋,其中包括是否要讓著名的天主教徒,如他們認為墮胎政策違背教義的美國總統拜登,繼續「領聖餐」。

報導指出,拜登是美國繼甘迺迪(JFK)以來的首位虔誠天主教徒。雖然拜登曾說自己「反對墮胎,但支持女性的選擇權」,面對美國多州政府近期持續緊縮的墮胎政策,他卻誓言要保護女性的墮胎權。

此外,拜登政府上(10)月也曾向最高法院深申訴,要求阻止德州政府頒布懷孕6週後即禁止女性墮胎的「心跳法案」。

拜登政府的墮胎政策,也凸顯出美國天主教主教議團的意見分歧。根據統計,美國有約55%的天主教徒認為墮胎必須全部或部分合法,而美國大眾則有59%認為墮胎必須合法。

據悉,美國總統拜登上(10)月底曾至梵蒂岡參見教宗方濟各,當時雙方雖沒有談及墮胎問題,但拜登曾向媒體透露,「教宗說我可以繼續『領聖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