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友台參議員宣布尋求連任 迎戰川普人馬

友台的美國阿斯加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穆考斯基女士12日宣布投身明年的期中選舉尋求連任。圖為穆考斯基本月初在國會山莊的參院議事廳外與警衛交談。(法新社)

友台的美國阿斯加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穆考斯基女士12日宣布投身明年的期中選舉尋求連任。圖為穆考斯基本月初在國會山莊的參院議事廳外與警衛交談。(法新社)

2021/11/13 00:23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友台並曾訪台的美國阿拉斯加州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麗莎˙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女士,12日宣布投身明年期中選舉爭取連任,將與前總統川普表態力挺的新人爭奪黨內提名。

穆考斯基在宣佈尋求連任的影片中,並未提及川普與川普支持的參議員人選,而是訴諸自己與阿州的淵源,直言有外州人企圖以黨派議題奪走代表阿州的國會參議院席次,「他們不了解我們的州,老實說,他們一點也不在乎各位的未來」;她看似企圖打破黨派藩籬,誓言不分政黨,只要以阿州為重者她都願意與之合作,以及挺身對抗威脅阿州生活方式之人。

穆考斯基被視為最溫和的參院共和黨人之一,自2002年起就在國會參院中為民喉舌,2018年時因反對時任總統的川普提名的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卡瓦諾(Brett M. Kavanaugh)而與之交惡,川普曾怒嗆絕不原諒穆考斯基;今年1月6日川粉大鬧國會山莊後,穆考斯基在國會共和黨人間開第一槍,率先要求川普為此辭職下台,稍後又在國會二度彈劾川普的投票中,與另外6名共和黨參議員投下認定川普有罪的贊成票。

今年6月,已卸任、但在共和黨內仍頗具影響力的川普,宣布支持川粉兼阿州前行政專員奇巴卡(Kelly Tshibaka),在2022年期中選舉中代表共和黨進軍國會,並批評穆考斯基「對阿州有害」。根據了解,川普不但口頭支持奇巴卡,也以行動為其助選,將於明年2月在他的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俱樂部幫奇巴卡募款。

穆考斯基出身政治世家,其父法蘭克˙穆考斯基(Frank Murkowsk)曾任阿州州長,父女倆皆被視為友台派,皆曾造訪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