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芳正志在首相 矢板明夫指出隱憂:親台保守勢力恐被邊緣化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見圖)就任,外界擔憂他會過於對中國傾斜。(路透)

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見圖)就任,外界擔憂他會過於對中國傾斜。(路透)

2021/11/11 18: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任外務大臣林芳正,由於長期擔任日中友好議員聯盟會長,外界擔憂他會過於對中國傾斜。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這點倒不用太擔心,綜觀今日「親美抗中」在日本有廣泛的民意基礎,志在首相的林芳正雖然和中國關係不錯,但他畢竟是個有「大局觀」的政治人物,不可能過於親中,但比較需要擔心的是,他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長期不合,他若接班首相,以安倍為首的親台保守勢力可能被逐漸邊緣化。

矢板明夫今日透過臉書粉專「矢板明夫俱樂部 Yaita Akio」發文指出,林芳正和中國關係不錯,但他其實更是個親美派,早年曾留學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在美國政界也有很多朋友。綜觀現今美中對立的格局已經形成,「親美抗中」在日本有廣泛的民意基礎,志在首相的林芳正不可能在親中的路上走得太遠。

矢板明夫隨即點出隱憂,「反而我比較擔心的是,林芳正和安倍晉三前首相長期不合,如果他成為岸田文雄首相的接班人,以安倍為首的親台保守勢力可能被逐漸邊緣化,那麼對日本、對台灣來說、都不是好事」。

針對昨天有日本媒體爆出安倍明年要訪問台灣的消息,矢板明夫分析,應該是安倍已經開始接招,表明在外交問題上不能全靠林芳正,他在台灣問題上可以發揮很大的作用,畢竟台灣問題現在是全世界關注的焦點。

矢板明夫繼續說,兩年前的台灣有美國的川普和日本的安倍兩大盟友護航,在外交上可以說是左右逢源、順風順水。今日美國變成了拜登執政,日本換成了岸田,美日兩國政府仍然重視台灣,但挺台的力道減小是不容否認,因此,當川普和安倍都還在台下繼續努力,台灣自己也要加油!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右)。(資料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右)。(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