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遼寧暴雪創116年紀錄 專家:上次要追溯至清朝

中國北部近日遭受暴雪襲擊,多個省分陷入急凍冰封狀態。(法新社)

中國北部近日遭受暴雪襲擊,多個省分陷入急凍冰封狀態。(法新社)

2021/11/11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部近日遭受暴雪襲擊,多個省分陷入急凍冰封狀態,其中瀋陽市近日出現有氣象紀錄以來冬季最強降雪,有專家表示,上次出現這樣的情況,要追溯至清朝以前。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遼寧省瀋陽市自週日(7日)起至週二(9日)降下暴雪,累積降雪量高達51公厘,平均積雪深度為34.1公厘,最大積雪深度則為41公厘,是當地過去116年來降下的最大一場雪。

報導指出,自週日開始侵襲中國北部的這波寒潮,為北部及東北部多個省分帶來暴雪,不少地區對外交通都已暫時關閉,專家表示,本次大雪是一次極其隨機而突發的極端天氣事件,事前實在難以預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