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用微波爐加熱雞蛋 手拿湯匙一挖...瞬間爆炸險毀容

英國有名男子日前把雞蛋拿去微波,沒想到卻發生爆炸意外,導致他從脖子到肚臍都留下被燙傷的痕跡,臉部也遭到嚴重燙傷,差點毀容。示意圖。(彭博)

英國有名男子日前把雞蛋拿去微波,沒想到卻發生爆炸意外,導致他從脖子到肚臍都留下被燙傷的痕跡,臉部也遭到嚴重燙傷,差點毀容。示意圖。(彭博)

2021/11/11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使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時一定要注意安全。英國有名男子日前把雞蛋拿去微波,沒想到卻發生爆炸意外,導致他從脖子到肚臍都留下被燙傷的痕跡,臉部也遭到嚴重燙傷,差點毀容。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40歲男子蓋瑞(Gary McDougall)日前想用微波爐加熱雞蛋,他先將水燒開後倒入杯中,再將1顆雞蛋打入,隨後放置微波爐裡加熱40秒。然而,當他拿出杯子,試圖用湯匙去挖雞蛋時,雞蛋卻突然爆炸,滾燙的水及蛋液就這樣濺在他身上。

蓋瑞表示,自己已經使用這種煮法數百次了,但還是頭一次發生意外,而意外發生後,蓋瑞立刻前往醫院急診室救治,所幸治療後並無大礙。不過,這場爆炸還是在他的脖子到肚臍上留下了火紅的燙傷痕跡,另外,他的臉部也受到嚴重燙傷,目前右眼還無法睜開。

事後,他也將這起悲劇錄製成影片,放置在影音平台上,藉此呼籲網友們不要使用微波爐加熱雞蛋。據悉,蓋瑞並非是首位因使用微波爐加熱雞蛋而受傷的人,去年7月,英國有名婦人也嘗試利用這個方式煮雞蛋,結果導致臉上一半的皮膚被燙傷。

@8gazmcd1

don't poach eggs in the microwave

♬ original sound - Gary McDougal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