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賈伯斯親手組裝的! 初代蘋果電腦「Apple-1」1100萬高價拍出

「Apple-1」電腦由賈伯斯和沃茲尼克親手組裝,當時生產了200台,售價為666.66美元(約新台幣1.84萬元)。(法新社,本報合成)

「Apple-1」電腦由賈伯斯和沃茲尼克親手組裝,當時生產了200台,售價為666.66美元(約新台幣1.84萬元)。(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1/11/10 18: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Apple)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和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45年前親手組裝的初代蘋果電腦「Apple-1」,本月9日於美國加州以40萬美元(約新台幣1100萬元)的高價售出!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公司於1976年4月1日成立,同年推出公司首款產品「Apple-1」電腦,由賈伯斯和沃茲尼克親手組裝,當時生產了200台,售價為666.66美元(約新台幣1.84萬元)。而今賈伯斯已去世10年,加州約翰莫蘭拍賣行(John Moran Auctioneers)9日拍賣當年200台「Apple-1」中的一台,並將其命名為「Chaffey College」。

值得注意的是,這台Apple-1外殼以夏威夷特有的寇阿相思樹(koa)製成,據悉初代200台蘋果電腦中,僅有少數使用這種外殼設計,約翰莫蘭拍賣行表示這讓Chaffey College更加特別;且Apple電腦專家柯恩(Corey Cohen)也表示,Apple-1對於古董電子產品及電腦技術收藏家來說就像聖杯一樣,這次拍賣讓不少人相當興奮。最終Chaffey College以40萬美元拍出。

至於這台Apple-1為何取名叫Chaffey College,約翰莫蘭拍賣行稱這是因為原主人為加州庫卡蒙格牧場(Rancho Cucamonga)的查菲社區大學(Chaffey College)教授,後來在1977年以650美元(約新台幣1.8萬元)的價格賣給學生,如今以40萬美元成交,可以說是大賺一筆。

其實,知名拍賣網站eBay之前也出現一台Apple-1,當時號稱仍能使用,主機板完全未經修改,幾乎是完美的狀態,開價高達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200萬元),不過不清楚是否真有人買走。

賈伯斯當年親手組裝的Apple-1電腦,9日在加州以新台幣約1100萬拍出。(法新社)

賈伯斯當年親手組裝的Apple-1電腦,9日在加州以新台幣約1100萬拍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