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港人投空白選票抗爭 泛民派前議員槓港保安局長

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法新社)

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法新社)

2021/11/09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於下月19日登場,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參選人需擁護基本法,並宣誓效忠香港特區,民主陣營大受壓縮、打擊。目前流亡海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為此呼籲香港市民投「白票」(空白選票),被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發文回嗆違法,兩人在網路上隔空交鋒。

綜合媒體報導,香港選制今年在中共人大修法的敦促下修訂,徹底實踐中國要求的「愛國者治港」,民主選制敲喪鐘,泛民陣營受創,許智峯為此在臉書上呼籲香港人應在下個月到來的立法會選舉中投下空白選票,彰顯對抗暴政意志。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隨後發文,批許智峯此舉違反國安法,是懦夫、「叫人衝、自己鬆」(叫人衝鋒陷陣,自己當逃兵),是為逃避法律責任潛逃,尋求外國庇護;他也引述香港選舉條例,稱任何人在選前煽動群眾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無論是否在境內發出訊息,都是違法行為。

許智峯隨後再度回應「港共政權鄧炳強在社交網站的發文」,稱這場選舉是場「反民主、剝奪人權的虛假選舉」,是暴政利益分贓的醜陋平台,也與人民的公共利益無關。

他認為,對這場選舉進行破壞、反制,藉此摧毀其正當性,是香港人「應有之義」,因此他對於被控煽動抵制、破壞選舉「直認不諱」,更酸說「我身在海外,身負13條控罪,港共政權對我再多的刑事指控,完全無損我的人身自由及言論自由,反而淪為港共的大外宣」。

許智峯強調,無論在選舉中投白票、廢票、甚至完全杯葛不投票,都是合法行徑,這些行為都為香港市民基本權利,不涉及法律風險。

許智峯最後再度呼籲,香港人在投票日要「be water」,無論白票、廢票或不投票,他都支持;他認為,香港人應把握合法政治動員的機會,以策略投票(或不投票)來全面彰顯市民意志,開始人民對暴政的反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