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友大膽細數今年外交種種慘況 遭微博砍帳號

中國網友細數中共今年以來的外交慘況,但微博發文帳號目前已經搜尋不到。中國國旗示意圖。(美聯社)

中國網友細數中共今年以來的外交慘況,但微博發文帳號目前已經搜尋不到。中國國旗示意圖。(美聯社)

2021/11/08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網友近日在微博上傳了1篇文章,細數中共今年以來的外交慘況,包括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被凍結、遭美國制裁的企業暴增、和澳洲鬧翻等等,但發文帳號目前已搜尋不到,疑似被微博刪除。

從網路上流傳的文章可以看到,這名網友指出中國今年春季時和歐盟吵架,導致之前談了7年的中歐全面投資協定無法推行,最終被歐洲議會表決凍結。這裡所謂的「吵架」,應是指歐盟制裁中共涉及新疆侵犯人權的官員,卻遭中國反制裁,因此歐盟決定不再支持投資協定。

接著,網友透露中國原本被美國制裁的企業只有10多家,今年卻暴增成59間,中國3大電信業者甚至被踢出紐約證交所在美下市。除此之外,美國還嚴格針對中國留學生、中共黨員及家屬的赴美證件進行審核。

網友表示,另外還有和澳洲鬧翻天抵制對方的煤炭和紅酒進口,結果後來中國政府因為限電問題不得不再從澳洲進口煤礦,以及在烏克蘭、義大利試圖收購飛機引擎公司和半導體廠商,沒想到全被對方政府叫停。

網友說,中共在英國方面同樣踢到鐵板,不僅國有媒體在英格蘭的分支機構被撤銷執照,而且英國還終止了向中國捐款。事實上,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和歐洲各國,數十年來向中國捐贈了幾千億美元,但中國媒體向來提都不提西方所給予的恩惠。

網友諷刺地指出,其實除了上述這些負面成績之外,其實還是有一些正面的消息,比如說結交了神學士這樣的好朋友。這篇文章顯然揭發出許多中國官方連談都不敢談的事實,因此在微博上也無法留存多久,目前發文的網友帳號和本篇文章都已消失。

中國的外交挫敗包括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被凍結、遭美國制裁的企業暴增、和澳洲鬧翻等等。(圖擷自網路)

中國的外交挫敗包括中歐全面投資協定被凍結、遭美國制裁的企業暴增、和澳洲鬧翻等等。(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