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推嚴格防疫政策 總理:今年可能是「2G耶誕節」

奧地利的確診數最近飆升,而總理沙倫伯格認為疫情管制措施可能得維持到年底。圖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街景。(彭博資料照)

奧地利的確診數最近飆升,而總理沙倫伯格認為疫情管制措施可能得維持到年底。圖為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街景。(彭博資料照)

2021/11/07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總理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今(7)日警告,由於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正處於新一波高峰,管制措施在耶誕節與新年假期期間可能會持續施行。

《路透》報導,奧地利今日增加的確診數為8554例,昨(6)日更錄得該國新高紀錄的9943例確診,為了抑制疫情散播,奧地利政府決定自週一(8日)開始,在咖啡廳、餐館、理髮店等場所全面推行「2G制度」,代表出入需要有疫苗完整接種文件,或是武肺康復證明。

「2G制度」的名詞來源來自德文的接種(geimpft)與痊癒(genesen),而奧地利的工作場所自11月起也都開始實施「3G制度」,即2G再加上一個檢測(getestet)。

在《王冠報》(Kronen Zeitung)週日出版的一篇文章中,沙倫伯格指出,「我不認為我們能在6週內撤銷這些措施,所以這大概會是一個『2G耶誕節』。」

奧地利副總理科格勒(Werner Kogler)也告訴《王冠報》,奧地利今年很有可能會度過一個『2G耶誕節』與『2G跨年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