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覆蓋率近9成 雪梨將進一步鬆綁防疫規定

隨著近90%人口已接受2劑疫苗接種,新州首府、澳洲第一大城雪梨8日起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社交距離規定。(美聯社)

隨著近90%人口已接受2劑疫苗接種,新州首府、澳洲第一大城雪梨8日起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社交距離規定。(美聯社)

2021/11/07 17:20

〔中央社〕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佩羅特(Dominic Perrottet)表示,隨著近90%人口已接受2劑疫苗接種,新州首府、澳洲第一大城雪梨8日起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社交距離規定。

新州這次放寬防疫限制僅限於完整接種疫苗的民眾,即將解除的限制包括了家庭賓客和戶外集會的人數。

新州州長佩羅特說,「我們正在帶領全國走出疫情」,他還呼籲「最後加把勁」,以達到疫苗覆蓋率95%的里程碑,甚至超越它。

雪梨今天有數百人舉行反疫苗抗議活動,不過,澳洲反對疫苗的聲浪不大,當地民調顯示反對疫苗民眾的比例只有個位數。

澳洲完整接種疫苗人數占總人口比例,在6日突破80%大關。

澳洲財政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今天接受第9頻道專訪說:「這應該可以讓我們大家對於開放有信心。」

澳洲1日首次鬆綁疫情期間實施的國際邊境管制,但僅限於來自高疫苗覆蓋率國家已接種疫苗的民眾。

然而,澳洲國內旅遊仍受到限制,因為大部分州和領地繼續維持國內邊界關閉。西澳州州長表示,該州兩劑疫苗覆蓋率達90%,才會重新開放州界。

儘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疫情導致澳洲兩大城市雪梨和墨爾本封城數月。不過,澳洲染疫人數僅略高於18萬、病歿人數1597,仍遠低於許多已開發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