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休士頓音樂節5萬人嗨過頭 推擠人踩人至少8死

這起踩踏事件疑似是歌迷為了推擠爭睹饒舌歌手史考特(見圖)而引發的。(美聯社)

這起踩踏事件疑似是歌迷為了推擠爭睹饒舌歌手史考特(見圖)而引發的。(美聯社)

2021/11/06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休士頓(Houston)在當地時間5日舉辦Astroworld音樂節,但在開幕當晚卻不幸爆發人群踩踏事件,目前確認至少8人身亡,並有多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休斯頓消防局長佩尼亞(Sam Peña)在音樂節場館外舉行的記者會上證實了傷亡數字。他指出,事故是在當地時間晚間9點左右發生的,當時人氣饒舌歌手史考特(Travis Scott)剛剛登台,洶湧人潮爭先恐後擠向舞台前,釀成踩踏慘劇。

佩尼亞說,整個混亂的局勢一直維持到了晚間9點38分,在這種情況下,現場眾人已失去理智,進而引發了這起「大規模傷亡事件」。

佩尼亞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急救人員事後將23名重傷者送院治療,其中11人情況危急,8人不治。

這場Astroworld音樂節約有5萬多人參與,一天下來計有300多人受傷,其中也包括輕微撞傷或擦傷的案例。

目前尚不清楚事故的真正起因。休斯頓警察局長芬納 (Troy Finner)則說,「我想重要的是,我們不該去揣測。沒有人有今晚事件的所有解答。」

據《休士頓紀事報》(The Houston Chronicle)指出,史考特有注意到舞台前的混亂,他在時長75分鐘的演出中曾多次暫停,要求保安人員確認民眾的安危,並協助他們離開現場。

現場人潮洶湧。(路透)

現場人潮洶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