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中國擁有全球最大海軍 潛艦10年內保持在70艘

中國解放軍09IV型核潛艦。(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解放軍09IV型核潛艦。(美聯社資料照)

2021/11/04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3日公布2021年度「中國軍力報告」,表示中國海軍為全球數量最大的海上力量,擁有約355艘軍艦,潛艦將在10年內持續汰舊換新,數量保持在65至70艘。

美國國防部這份報告預估,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PLAN)的艦隊擁有355艘軍艦,計畫在未來4年內擴大到420艘,2030年估計將增加到460艘。

報告指出,355艘軍艦包括水面軍艦、潛艦、航空母艦、遠洋兩棲艦艇、布雷艇和艦隊輔助艦,但不包含攜帶反艦巡航飛彈(ASCM)的85艘巡邏艦和船艦。

報告提到,中國將持續建造和購買常規潛艦,同時還將建造新型彈道飛彈潛艦和核動力潛艦,估計將在10年內保持65至70艘潛艦,並以一對一的方式持續將老化潛艦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