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好朋友」籲聯合國放寬對北韓限制 美方冷淡回應

北韓日前釋出的彈道飛彈試射畫面。(路透)

北韓日前釋出的彈道飛彈試射畫面。(路透)

2021/11/02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因為核武議題受到聯合國制裁,今年還因為疫情導致缺糧危機,中國和俄羅斯跳出來聲援北韓,但聯合國幾位外交官透露,中俄推動的草案不會得到太多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和俄羅斯於2019年時曾經提出,希望取消限制北韓出口雕像、水產品和紡織品,如今再度修改草案,希望取消北韓進口精煉石油上限、解除北韓人在國外工作禁令等,中俄欲推動安理會取消對北韓上述制裁。報導指出,有幾位匿名的聯合國外交官透露,這份草案預計不會得到太多支持,目前也尚未安排相關會議。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指出,「安理會一再申明,將準備根據北韓遵守相關要求的情況,在必要時修改、暫停或取消禁運措施」,「但北韓並未採取任何行動遵守安理會對其核武和彈道飛彈的禁止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